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實用繪本

平日也喜歡逛書店打書釘,差不多每次進書店時,新書推介的桌子上一定會放了繪本新書。

可能出得太多,有時也覺得頗濫。

不過,也有一定質素保證的作者啦!

池田曉子是我最近有留意的作者,她的畫風很可愛,書的內容主要是一些日常生活大家常決心要做卻又無從入手的事情,例如打掃、整理家居、儲錢、減肥...

這些主題雖然比比皆是,但池田的書特別之處,是她能點出核心問題,再針對問題癥結作出改善,還把方法描繪得很具體讓人易於理解和嘗試。我常把「髒亂房間大作戰」和「終結貧窮!超實用存錢法」介紹給朋友看呢!因為書中的提高屋內整潔度和儲錢的方法真的有效,現正努力實行中啦!

上星期一口氣買了「打敗最後5公斤」和「懶人整理術」,研讀後我會努力實踐的~~~~~








2 則留言:

  1. 好似幾吸引~~尤其係頭兩本~!
    [版主回覆11/02/2009 18:05:00]好耐冇見啦喎~~~~你幾好呀嘛?
    係呀!呢兩本書真係好得意嫁!仲好實用tim~~~
     

    回覆刪除
  2. 嘻嘻~我都有買呢~但係我係書局,見唔到第1&3個本呢?想問下你係邊度買呢
    [版主回覆11/04/2009 18:59:00]第1本是去年出版的,在商務買,現在很多書局都沒貨了,要問書局可否代訂。
    第3本是在時代廣場page one買的,放在美容、健康類書的位置,得閒去睇下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