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裝修進行中

經過一輪的折騰,Yahoo 客服回覆了(真的一天內回覆),yahoo重新開放備份連結給媽媽豬做備份。媽媽豬終於可以備份到完整(?)的MT檔,有400篇以上的網誌,但很多都是私友化的文章,不幸地blogger是不能自訂每篇的權限,暫時所見是要私有化便要整個blog的私有化,
所以最後媽媽豬決定只滙入部份公開的文章,私友化文章只能成為回憶,放在電腦裡作紀錄...無法在新blog保存實在是很可惜呢!(始終私隱都好重要嘛!)如果大家知道怎樣set私友化,麻煩教一教新手媽媽豬啊!不過這樣公開分享的文章都有195篇,再外加2000+的圖片呢!要upload上來也有一種想暈的感覺....

星期日好不容易完成了圖片上戴到Google Drive,更改了xml檔後便滙入到blogger,媽媽豬沒有馬上發佈,反而是先save做草稿,之後隨機抽樣檢查過後發現好多篇的圖片都無法顯示,媽媽豬不禁倒抽一口氣,頭更暈了!這下子便要逐篇檢查逐篇整理了!那跟我逐篇搬到新blog有何分別呀?

好痛苦但媽媽豬會努力的!

另外,媽媽豬發現在blogger 加圖片好古怪,有些圖片可以click 一click便有tool bar改大小位置之類,但有些圖片完全沒法編輯,大家知道是甚麼原因嗎?要怎樣做才能改呀?請指導一下媽媽豬。



7 則留言:

  1. 唔小心刪了留言.....其實我只是將唔見人的文章做了草稿......我都未識用blogspot..

    回覆刪除
  2. 聽聞係無得set做私友化!
    因為Blogger只可以set 整個blog都公開,或整個blog都私友!!
    但有另一個blog友教,可以開多一個blog,張所有想私友的文章放入去,再張個blog set私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鴨!呢個方法我都有諗過,不過先搞定呢個BLOG先再算了~~~

      刪除
  3. Dear媽媽豬, I think I'll give up to "shift house'...of course all the old blog make sure on my hand first...rather start new from new blog. new life! Oh Yes...not just the photo we upload need to adjust the size, I find all the background theme they provide also doesn't work...Let's add oil & keep in touch hor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ving the old blog is a hard job! still have more than 100 to move. Progress is slow and seems still need few months to go.... I think keep the old blog in record and start new one is a good choice too....

      刪除